谨慎跳坑

【瑜昉】重返摩洛哥 04

*这是甜甜的一章!


04

刚进组的一周主要就是些军事理论的培训和一些基础的体能训练。

黄景瑜已经很久没有过这么规律的生活了,白天就听听课,做做锻炼,晚上都是自由活动的时间。教官偶尔还会给他们放一个下午或是一天的小假。

 

上午结束了军事战术的理论课,教官大手一挥就给主演们批了一个半天的假。

 

黄景瑜打算去敲敲尹昉的房门,问问他想不想一块出去转转。

没想到他刚打开房门,探出半个身子就和路过的尹昉打了个照面。

“诶!去哪儿呢?”

“啊,导演喊我去他房间,说是要给我讲讲人物剧本。”尹昉又戴上了他的鸭舌帽和黑框眼镜。

黄景瑜挠挠头,说:“今天下午不是放假吗,想问问你要不要一块去逛逛。”

尹昉觉得这是个很棒的提议,突然来了精神,“好啊。”

但是又想起和导演的约定,“导演讲剧本不知道要讲多久……”

尹昉皱起了眉头,他不想因为自己浪费了黄景瑜的半天假期。

“我等你。”

尹昉有点惊讶,随后马上笑开了,“好。”

 

好在导演是个不喜欢说废话的人。

尹昉一从导演那里出来,就马上掏出手机给黄景瑜发了微信,问他在哪里。

抬头却看见黄景瑜正坐在走廊上玩手机,手机还连着个充电宝。

尹昉觉得怪不好意思的,小跑过去拍拍他的头,“等久了吧?”

黄景瑜慢慢站起身来,看向尹昉的眼睛,“觉得不好意思的话一会请我吃东西。”

说完就笑了,传来一股清新的薄荷味。

尹昉也不甘示弱的对上他的双眼,眼底分明泛起了笑意。

 

 

他们跟工作人员借了台车。

尹昉刚坐上驾驶座就面露难色。

黄景瑜有点好笑地看他,问:“怎么了?”

“我还没开过手动挡的车呢……我不会挂档……”

“哈哈哈!”黄景瑜毫不留情地大笑出声。

“好了,我来开。你呢就负责看风景吧,老艺术家。”

尹昉又羞又气,却没法反驳,只好瞪着他。

黄景瑜见他这个样子,又乐了,掏出手机对着尹昉的脸“咔擦”就是一张。

结果当然是黄景瑜脑门挨了尹昉的一巴掌,而偷拍的照片在相册里待了还没有五秒钟就消失了。

 

 

在尹昉的强烈建议下,他们来到了摩洛哥著名的风景名胜地:哈桑二世清真寺。

 

黄景瑜记得可清楚了,尹昉就特别喜欢这些有历史艺术感的地儿,什么老城啊,博物馆啊,他都很感兴趣。

尹昉还很喜欢拍照。

他总能捕捉到令人心动的瞬间,他的照片里有江河,有故事,还有,

黄景瑜。

 

“景瑜!过来!我给你拍照!”

尹昉在远处喊他,朝他挥挥手。

“来了。”

黄景瑜朝他跑过去,低头用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声音说:

“哥以前怎么就没发现自己那么稀罕你呢。”

 

黄景瑜手机震动,屏幕亮起,是经纪人发来的消息,催他发微博。

他打开手机相册,看着刚才尹昉给他拍的照片,他在镜头里露出虎牙笑得开心。

没人知道他这么开心地笑是因为谁。

黄景瑜登录微博,编辑了一会,带上几张照片。

 

【看见谁乐成这样】

 

 

尹昉因为刚才让黄景瑜等很久的事情决定要给他和其他演员们做顿中餐。

 

黄景瑜发现自己还是不太习惯拥挤吵杂的菜市场,国内国外都一样。

尹昉倒是乐在其中,啪嗒啪嗒地踩着泥泞的地面,穿梭在各个摊位之间。

黄景瑜发现尹昉也太厉害了,在国外的菜市场还能用英语讨价还价。

他只觉得摩洛哥人浓重的英文口音听起来真是要人命。

 

看着他一张一合的嘴唇,讲话时丰富的小表情,黄景瑜弯了眼睛。

 

黄景瑜之前曾经无意说了一句,

他说:“尹昉你怎么老是拉我去我不喜欢的地方溜达啊?”

尹昉听了也没吭声。

只是之后的小假期尹昉都自己悄悄出门,有时候会再叫上杜江,却没叫过黄景瑜了。

 

黄景瑜现在回想起来简直想给自己一个大嘴巴子。

 

他晃了晃脑袋,看着尹昉走在前面的背影,一边皱着眉头一边注意着脚下,

小心翼翼地跟上前面那人的脚步。

 

“昉儿~等等我!”(急切地)

“喊谁呢!没大没小的。我可比你大六岁!”(无奈地)

“昉哥~”(讨好地)

“乖啦!”(开心地)


TBC

评论 ( 8 )
热度 ( 63 )

© 小个鹅 | Powered by LOFTER